向谦进

汽车营销大赛

汽车传销大赛(全一篇)


灵感来自于生活,被比赛折腾的不想说话


学校准备办一个汽车营销大赛,大一新生薛洋想闲着也是闲着,就算没拿奖还加学分呢,拉着闺蜜金光遥就去参加。
金光遥一眼就看出这是门苦差事,半路就跟老师蓝涣申请退出,之后迅速倒追年轻帅气的老师,傻乎乎的薛洋以为闺蜜不适应。
新生由学长们带。


蓝涣:我们系有个关于汽车营销的比赛,想参加的同学可以找我报名。大家可以试一试,这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。
薛洋捅了捅在睡觉的金光遥。
薛洋:反正闲着无聊,我们去参加一下那个汽车营销比赛吧。
金光瑶睡眼朦胧的看了眼薛洋,揉了揉眼睛。
金光瑶:好啊。

下课后,一群人围在讲台。
薛洋等了很久才挤了进去,顺手帮金光瑶报名好了。
金光瑶刚睡醒,没注意老师长什么样,薛洋挤进去还把金光遥拉了进去,金光瑶一进去就盯着蓝涣看,一点都不矜持,蓝涣低头看着学生报名没注意到。

老师叫报名的学生到汽车实训室去,由学长带着他们。
一群人有十来个,看了学长们表演的视频剩下八个,接着学长教学弟学妹们练站姿。
薛洋好动,站没站相,还不停噼里啪啦地讲话。金光瑶没搭理他,站得挺直,满脑子都是今天那个帅老师。
晓星尘:站好了,别乱动,别讲话,你看看你旁边的,学学人家
薛洋笑眯眯:学长没办法,我就是个话唠
晓星尘:你多站五分钟
薛洋立马住口。

表现优秀的金光瑶精着呢,这苦活他才不干,回去立马给蓝涣老师,说自己不适合这个比赛,要退出。
金光瑶:老师,实在不好意思,我真的不适合这个比赛
蓝涣:没关系,毕竟你们刚进入大学
金光瑶:老师麻烦你了,我请你吃顿饭吧
蓝涣推辞半天还是被金光遥说服了,一顿饭后一发不可收拾,两个人对上眼了。
金光瑶表示既抱得美人归,又不用参加什么麻烦的比赛,一箭双雕。
不知情的薛洋以为金光遥不适应,安慰闺蜜,说没关系,锻炼的机会很多。

比赛是两个人搭档的,金光瑶一走,又巧刚好走了一个人,于是薛洋只能和走了搭档的他们班唯一的女生阿箐搭档。
晓星尘:阿箐,你是女生,你可以选择是要接待还是负责销售
阿箐:有什么差别吗
晓星尘:接待背的东西比较少,我就是接待
阿箐:那我要接待
薛洋看见自己几千字的稿子想冷静冷静(哭唧唧)

期间,蓝涣过来验收一下成果。
看完了薛洋和阿箐的展示,蓝涣:薛洋你的语言没有感情就像在背书一样,阿箐接待得挺好的,要不你俩换一下。薛洋你接待,阿箐负责销售。
已经背了两个礼拜的两个人内心哭唧唧。


走流程
由另一组大一新生搭档的魏无羡和江澄当顾客。
薛洋:你好
三十度鞠躬,向前一步
薛洋:欢迎光临,xxxx4s店,我是我们店的接待薛洋,这是我的名片,叫我小薛就行,二位怎么称呼呢
魏无羡:我姓魏
薛洋:魏先生你好,旁边这位是
魏无羡:我儿子
薛洋:......
江澄:......
存心找茬的吧
晓星尘:这里注意一下,比赛只有夫妻,重新来一遍
薛洋很心塞

薛洋:旁边这位是
魏无羡:我老婆
薛洋:魏太太,您好,很高兴为你服务
江澄脸有点黑,薛洋吐槽,魏太太脸色不太好啊
薛洋:两位是来看车呢,还是来办理其他业务
魏无羡:看车
薛洋:两位里边请
晓星尘:停,你不觉得两位很奇怪吗,改成二位。二位里边请,重新来一遍
薛洋:唉

薛洋:两位里边请
晓星尘:二位
......
以上场景重复多次,晓星尘败下阵来
晓星尘:随你吧

薛洋:二位是怎么到我们店里呢
魏无羡:开摇摇车
薛洋黑人问号脸,这怎么接啊
晓星尘:那二位一路上辛苦了,我们店刚好有免费的洗车服务,需要为您安排一下吗,你就怎么说,再来一遍
社会,社会,晓星尘学长你牛逼,薛洋这么想,这可是摇摇车啊。

轮到薛洋和晓星尘扮夫妇了,本来是薛洋和阿箐扮夫妇,晓星尘以阿箐站姿不太好,让她贴墙站半小时。
......
魏无羡:请问两位怎么过来的呢
扮演丈夫的薛洋:我被我太太过来的
魏无羡:二位真是恩爱呢
薛洋内心:和我想的不一样,不是应该答不出来吗
魏无羡:林北段位比你高多了
晓星尘:有点小激动,怎么办

薛洋:两位是怎么过来的呢
魏无羡:我们开飞机过来的
薛洋告诉自己要憋住,不能笑场,要笑露八颗牙
薛洋:看不出来两位还是空降的呢,我们店有提供免费的饮料,二位喜欢喝什么呢?
江澄:三鹿
薛洋:那魏先生呢
魏无羡:我要八七年的雪碧
薛洋:好的(我要忍住不往里面加尸毒粉)

薛洋每天上完课都得这样训练一番,薛洋很想跑路,晓星尘学长无情的告诉他,不可能。
连学长们一共有八组参加,一等奖一组,二等奖两组,三等奖三组,最后两组鼓励奖。
薛洋想自己再不济也应该有个三等奖,结果拿到了鼓励奖。
很凑巧,比赛完那天晚上,实训室的车都被砸烂了,也不知道是谁干的。

小彩蛋
1.
晓星尘:抬头挺胸,肚子收回去,腿并拢,屁股夹紧
薛洋:学长,屁股夹紧了,肚子有你的孩子,收不回去了
晓星尘:......
晓星尘挨个检查,到薛洋的时候,拍了下他的屁股
阿箐内心:今天也是充满基情的一天
2.
晓星尘搭档蓝湛
魏无羡贴墙练站姿,蓝湛过去壁咚嗒他
蓝湛:站直了
魏无羡懒洋洋,学长,没办法啦
蓝湛:你过来我教你
魏无羡:好啊
江澄:有股恋爱的酸臭味
3.
戏精
轮到江澄扮老公,魏无羡扮老婆了
魏无羡挽着江澄的手,一脸娇羞的表情
江澄:死给
4.
礼仪培训
老师是江厌离
江厌离:双脚呈八字,张开三十度角,江澄做得最好,薛洋,你这要有180度了,你当你是卓别林吗
江厌离:递名片要大拇指按住两边,手平平的递过去,薛洋,你的名片要戳到顾客的眼睛了
江厌离:保持微笑,江澄自信的,魏无羡笑得有些轻浮,薛洋你笑起来嘴角怎么向下
江厌离:阿箐做得最好,薛洋进步空间最大
薛洋大概是里面礼仪最差的



评论(2)

热度(3)